霉菌生長的演表過程

霉菌如何影響我們的健康?

黑曲霉的近鏡

很多人低估了霉菌如何嚴重影響健康.由於霉菌孢子十分微小,能透過空氣的流動而快速在您家中傳播,而且霉菌孢子用肉眼是看不到的,所以看不到黑色的霉點不代表家中未受污點. 一般情況下霉菌的最初成因是濕度過高,牆身裂縫漏水,被水浸過的地方或窗簾布的水氣凝聚,黑點分別是: 洗手間,儲物室,天花,冷氣機四周,衣櫃內, 窗簾布等等. 由於水氣凝聚或濕度過高是很難被察覺(特別是牆紙後或地毯底下的位置),當這些濕氣在合適溫度下便會大大增加霉菌滋生的風險. 我們經常都會聽到新聞或研究指出霉菌會產生危害我們健康的毒素,如果您有過敏症如哮喘的話,霉菌會令病患者的症狀更加嚴重,什至令原本没有任何病徵,健康的人患上過敏症.>每個人對霉菌的過敏反應都不一樣,根據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Harvard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的研究指出,

霉菌在那裡生長?

任何有水分存在的地方霉菌均有可能生長。它通常通過建築物的門,窗,管道,任何地方出現過水浸或長期潮濕的通風口進入。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列出了霉菌一些高可能性存在的地方,如:


  • 地下室:水浸,漏水,水氣凝聚,透氣性差
  • 廚房:煮食範圍,昇盤範圍,低效率的抽氣系統
  • 浴室:蒸汽凝聚,漏水,低效率的抽氣系統
  • 閣樓:空氣流通不夠,屋頂損壞
  • 天花夾板: 漏水,潮氣侵入,透氣性差
  • 洗衣房:洗衣機,低效的排氣扇

這些生長條件和位置元素可以在少至24-48小時內使霉菌迅速繁殖,從而引致不同的健康問題。

已受霉菌污染的環境特徵?

霉菌的去除和控制是保持一個健康生活環境必不可少的環節。以下環境特徵有助我們初步了解家中是否受到污染:

  • 牆身出現黑色,綠色或粉紅色的斑點
  • 爆裂或起泡的油漆和/或牆紙
  • 高濕度
  • 水份的破壞

水分是霉菌生長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您有定期清潔家居的話,您會更加快發現問題的發生,對日後的控制工作十分有利,濕氣通常在家中的裂縫,漏水管道,通風不良的門窗,最後您可能會留意到霉菌大量繁殖的共通點是在受污染的任何地方都有水分的存在。

霉菌最快能在24-48小時內開始繁殖及散播它們有毒的孢子,而且一般不會自然消失,如不及時做霉菌控制處理的話將會蔓延得越來越快.

漂白水能控制霉菌嗎?

幾十年來,一般人對付霉菌的問題一直都是用漂白水。當我們把它噴上 ( 大量噴灑的話更會令人中毒 ) 霉菌的表面時黑色的霉菌可能會消失,但最快不用數星期後紅紅綠綠甚至黑色的霉菌又回來了。

為何會這樣的呢?因為漂白水根本不能除去霉菌的根部,而根部不除去是殺死不到霉菌的.試想像一下當你剪去植物的莖部,但留下根部的話,不用幾星期植物又再次強壯地生長出來了.

天天的霉菌殺滅及抗菌防霉處理能全面地把霉菌孢子和它們的根部摧毀,同時在不傷害人畜的情況下在1年期間有效抑制霉菌和細菌滋生 Moldstoppers防霉抗菌系列不含漂白水, 次氯酸鈉,阿摩尼亞或一些有毒化學品成份.我們也會為政府機構,圖書館,幼兒培訓中心,醫院,診所或公司提供霉菌殺滅及抗菌防霉處理服務.

想解決有毒的霉菌污染問題? 我們專業的Moldstoppers霉菌殺滅及抗菌防霉處理團隊幫到您! 立即致電2475-2886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