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政府對甲醛安全標準的建議?

美國職業健康與安全管理局(OSHA)已限制勞工在平均0.75 ppm水平的濃度下,只可每天工作8小時,而每星期不可多於工作40小時。 另外美國房屋和城市發展局(HUD)已為甲醛釋放量定下了標準,其中膠合成板要合乎少於0.20ppm的標準,而壓縮合成木板為少於0.30ppm的標準,房屋建造中的空氣甲醛含量為少於0.40的標準。



甲醛如何引致癌症?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經過甲醛和健康的相關研究後,在2011年確定甲醛是一種在人類和動物吸入後會引至癌症的致癌物。

低水平 (< 0.5 ppm):

鼻和眼睛會感到刺激,神經系統受到影響,在呼吸0.1至0.5ppm的濃度時觸發過敏的風險會大幅增加。長期吸入此濃度甲醛更會使我們的免疫系統細胞產生不可逆轉的突變。有關鼻和上呼吸道症狀報告指出長期吸入此濃度會降低肺活量。小童觸發哮喘和慢性支氣管炎的機率也會上升,而當小童身處的環境由甲醛濃度0.075-0.043 ppm降至水平0.023-0.029 ppm的時候有關症狀會大幅下降或消失。

中水平 (0.5 – 2 ppm):

在0.6至1.9 ppm的濃度下濕疹和肺功能有明顯的負面影響。當處於1ppm的水平下6分鐘,一般人會有明顯的刺激性反應。在0.5-0.9 ppm的水平下 測試14周的報告結果指出,頭4周開始會有輕微呼吸困難,其後5-8周情況依然没有自然改善。在長期吸入會引起DNA的永久性突變。測試實驗對象指出期間鼻會感到刺痛及有持續的睡眠不安症狀。

高水平 (> 2 ppm):

刺激眼睛,鼻,咽喉,引致頭痛,濃烈的異味,咳嗽,胸悶,氣喘,呼吸困難。多項研究發現,長期接觸吸入,可能增加患有肺癌風險

非常高水平 (> 50 ppm):

對肺部及氣管做成永久捐害,及引致肺積水。

特別情況: 在濃度50-100毫克的吸入量下進行測試,甲醛會引致體重下降,胃腸道潰瘍,肝臟和腎臟受損。


Products/Equipments TNT group used are certified as below: